close

最佳的高野山玩法,莫過於在此住一晚了,在這邊大概有五十幾間寺廟提供住宿服務,稱之為「宿坊」。

造訪高野山數次,第一次從大阪千里迢迢來回,雖然坐電車很有旅遊風情,但確實花掉不少時間,爲了配合電車時刻,行程上總有些不盡人意。第二次則是朋友開車,只是順便來高野山過水,開車的最大,他說往東我當然不能往西。第三次挑了自己生日當天來,就當成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於是就在這裡住一晚。

還記得星期五早上大約十一點左右從京都出發,先坐JR到大阪,在梅田「微迷路」之後換地鐵御堂筋線到難波,再換乘南海電車前往高野山。

到了山中,離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,就先把前幾次沒看的景點逛一逛,像是女人堂啦、浪切不動啦。

看看時間差不多後,就前往當晚投宿的「大圓院」。

  

就像我們住一般旅館一樣,也是要辦check in等手續,只是宿坊是由寺廟經營,幫你服務的都是和尚這樣而已。其實我還是比預定時間早到了,但和尚仍是很親切地接待我,填完資料、付完錢後,仔細地說明寺內的設施,還有一些用餐、洗澡、早課事項,就帶我去房間。

 


一個人住還算寬敞,而且窗明几淨十分乾淨,窗外還有好庭園景觀。

 


住宿坊不要想什麼奢華體驗,廁所是公用 的,洗澡則是有大浴場,但都滿乾淨的,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。晚餐早餐都在自己房裡用,這大概只有高檔和風旅館才有這等待遇啊!當然如果是團體客,另外有大廣間可用餐,雖是佛寺,也允許旅客喝點小酒(美其名曰般若湯⋯⋯),其實根本與一般旅館無異。

寫得有點累了,欲知後事如何,下回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