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在日本離東京最遠的城市是哪裡?

這是某次我跟和歌山的朋友看完球賽他問我的問題。以距離來看,大概都是亂猜什麼沖繩、北海道之類的,結果他告訴我的答案是「新宮」。

當然這是有點誇張的說法,不過自己曾實際走訪過那智勝浦、新宮等地,知道新宮雖然地理位置離東京沒那麼遠,但它的交通確實是不便到讓你覺得有點千里迢迢。要到新宮只能坐JR紀勢線,從東京出發,要嘛想辦法先到三重縣,不然就是坐飛機到南紀白浜空港,再換搭電車,不管哪一條路都很遠啊。 

那時我從京都出發,在新大阪搭乘約七點半的特急「くろしお」(黑潮號),因為很早起,一路睡睡醒醒,足足坐了四小時才抵達紀伊勝浦,新宮又再更遠一點,真是坐得我腰痠背痛。

 (紀勢線海景) 

自從去過和歌山後,就一直想去更偏遠的熊野三山參拜。剛開始看地圖研究,覺得跟名古屋中間不過隔個三重縣嘛,不遠不遠,竟然曾發夢想跟名古屋、伊勢神宮綁在同一個行程中。好險我的懶病發作,始終沒有排成,不然花在交通上的時間真的會很可觀,勢必會排擠到參拜的時間。勸君排行程時切勿貪心,而且鄉下地方交通不便,可能一小時才一班車,錯過一班就只能哭哭。

南紀在2011年九月遭受颱風侵襲,當時我回台灣做檢查,躲過了關西地區的風雨,但看到深愛的和歌山遭受嚴重的水患,還是覺得好心疼。大概半年後突然發現JR西日本為了復興南紀地區,推出超划算套票,來回特急加上特定區間內的公車路線,價錢竟然只要原本訂價的一半!於是我馬上預約旅館,火速查好交通轉乘時刻,排好了三天兩夜行程。唉,要是我求學或工作時有如此積極,早就飛天了。

雖然我到訪時離颱風已過了半年,但山區仍看得出當時受傷的痕跡,但算復原得不錯。山明水秀、海天一色,是我對南紀的第一印象,質樸但有深度,安靜到只有大自然的聲音,此後就一直去一直去(汗),每次都有新的體會,非常值得想追求心靈平靜的人去走走。

下次來介紹一下熊野那智大社囉! 

(海真的很漂亮啊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