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平常不太注重飲食,特別是出門在外時,常常為了趕行程犧牲吃飯,也不會特別去找餐廳或美食享用,因此我的遊記中美食是很貧乏的一塊,所以只能推薦我偶然吃過的東西或餐廳。

紀州食物的調味明顯比京阪清淡許多,擺盤更是輸京料理好幾條街,但質樸的食物原味帶來的感動,卻沒有因此打折扣。

推薦美食一:鮪魚與鯨魚

來到漁港那智勝浦,最推薦的當然是海鮮囉,南紀的勝浦以鮪魚最出名,漁獲量可是日本一呢,來到勝浦一定要吃鮪魚啦,不然要幹嘛?至於千葉的勝浦則是以捕撈鰹魚聞名,不要搞錯囉。 

店家的話,先推薦紀伊勝浦站前的「山賀」(見下圖),老闆20幾年來都是去勝浦鮪魚市場採買 ,魚貨的新鮮度有保證的。內外觀雖然看起來有點陳舊,也不時髦,但食物可是水準之上。山賀的老闆夫妻有紀州人的靦腆與溫暖,不過我忘了去攀談,倒是有點可惜。

   

我先來懺悔一下吃鯨魚的事,日本一直到現在仍維持捕鯨的傳統,其中一個捕鯨重鎮就是離勝浦不遠的太地町,所以在勝浦也吃得到鯨魚。捕鯨這事的善惡優劣我就不討論了,不過還是想吃吃看難得一見的食材! 

 

這就是在「山賀」點的鮪魚(右)鯨魚(左)定食,記得差不多1800?現在應該漲價了。

鮪魚不少人都吃過,在捕撈地吃的就是特別新鮮滑嫩,這自不待言,鯨魚比較難得。鯨魚肉看起來顏色很深,再加上我本來以為鯨魚這麼大一隻,肉質想必很硬,沒想到一入口卻是驚為天人啊!鯨魚肉油脂豐富,柔軟度完全不輸鮪魚,而且沒有想像中的腥臭味,搭配生薑泥和醬油一起吃,有入口即化的驚豔感,雖然對生態保育不太好,但還是想推薦給大家嘗嘗!

再來呢,則要推一下站前商店街入口處的「大和」,是由大和水產直營的食堂,所以鮪魚也相當新鮮。 

這碗鮪魚丼1000日幣, 你看看這顏色,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「鮮嫩欲滴」,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!不過我忘了拍菜單跟內外觀,是一大敗筆。

前兩家都是生鮪魚,第三家來吃吃不同風味的鮪魚吧!從車站穿過沒人氣的商店街,往漁港的方向走,可以先欣賞漁港風光,再去吃鮪魚。 

(漁港風光)

我要大推的是一家叫「マグロ三昧〜那智」的店,雖然裝潢不怎麼樣,但料理超讚的! 


要推薦的是這個鮪魚雙拼XDDD

 

右邊是一般鮪魚丼,我們已經常常吃沒什麼稀奇,但左邊的鮪魚排才是一絕,略炸過的鮪魚外皮酥脆,但內在仍保持柔嫩,再加上經過火調理過,沒有生魚冷冷水水的口感,反而轉化成甜美的肉汁,讓我吃到另一種鮪魚的風情,至今難忘,也是黯然銷魂的一道美食啊!

下一篇再來介紹南紀的鄉土料理,以及飲料類,現在實在肚子好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