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這張照片,你會想到哪一句成語呢?答案文末揭曉。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之前既然提到鮪魚,剛好住宿的旅館有個參觀魚市場方案,我就跟著鄉民報名了。勝浦是延繩釣鮪魚的大本營,漁獲量日本一,有機會當然想參觀一下。

見學是早上七點開始,我早早起床,從旅館約步行十分鐘到漁協報到,唉,要是我讀書或工作能有這種精神,不是早就飛天了? 

負責解說的是這位大叔,之後也曾在Youtube影片上看到他,好懷念啊! 

 參觀者要換上工作膠鞋,除了怕弄髒自己的鞋外,也是怕觀光客的鞋帶入髒東西。 

  

每天入港漁船都有漁獲排行榜,如果有抓到黑鮪魚,會用粉紅色粉筆標示,但我去的那天剛好沒抓到。另外排行第六的「莉奈丸」船主到底是誰!怎麼取了一個這麼阿宅的船名?真是太可愛了。 


(鮪魚屍橫遍野)

 大叔說看腮下面的肉跟尾鰭那邊的肉,就可以看出鮪魚的品質好不好,當然我是看不出的。 

再往內部去要先過個消毒水池。

在裡面剛好看到漁船在卸貨, 用機械把魚吊出來,再經過簡單的洗澡儀式,就可以拿去拍賣。 

(卸貨) 

(先沖外面) 

(切開肚子拿掉內臟) 

(用水沖洗肚內)

 

競標是用這種牌子,素人當然看不懂。 

       拍賣完就裝箱等著送貨了。 

這是一尾211公斤的鮪魚。

當然釣繩下去,總是會捕到其他雜魚,這些魚也會拿出來賣。 

這是鯊魚。 

紅曼波。 

さわら。 

かつお(鰹魚)來著。

見學完回到旅館,則有一碗鮪魚丼等著我,早起就是要吃鮪魚補一下啊,不然要幹嘛? 

 

最後,一開始那張照片猜中了嗎?答案就是「死不瞑目」啊!科科。

結束了有意義的見學行程,接下來要試著走一段熊野古道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