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歌山的白浜有一些很難忘的回憶,反而極難下筆,先跳來寫千葉好了。對台灣遊客而言,千葉最有名的兩個點,應該就是東京迪士尼(不要懷疑它在千葉)和成田機場吧,這篇要介紹的就是離成田機場兩站的成田山。 

 

成田山新勝寺是真言宗智山派的寺廟,拜的是不動明王,創建於西元940年,歷史悠久、香火鼎盛,每年日本新年期間的「初詣」,這裡的參拜人數可是日本第二呢,只輸給了明治神宮,是很重要的信仰中心。像歌舞伎的市川家跟這裡淵源很深,初代團十郎的老爸就是在此求子生下他,歷代演藝事業也受成田不動的保祐,屋號還叫做「成田屋」,團十郎襲名披露也在這裡辦,我記得海老藏結婚時也特地來這裡報告。

另外呢,我們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每年春訓前也會來新勝寺祈禱必勝,2010年季後賽還請和尚來作法祈福,果然完成史上最大下剋上。還有我們可愛的唐川侑己弟弟出身成田市,老爸就在新勝寺工作呢,他新年期間也會來參拜,新勝寺可說是我們的福地。然後希望唐川弟弟不要再崩壞啦,你的第一指名的身手趕快回來好嗎⋯⋯

好了,八卦時間結束。

 

要到成田山可搭JR或京成電車,都在成田站下車,然後再走個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了,交通非常平易近人。我每次都住在JR海浜幕張附近,所以我都是搭JR過來,只要來千葉看球,一定都會空一天過來拜拜求平安。

 
 

從車站到新勝寺中間的參道相當好逛,兩旁都是商店和餐廳,只要不是太早來,都有的吃有的買。而且商店賣的東西同質性並不高,不會像台灣觀光景點各家商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,感覺還滿好的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店是賣這個的店,覺得好古樸又好可愛。 

   

這邊有名的還有鰻魚料理,大部分的餐廳都是賣鰻魚飯的,不過我覺得鰻魚飯太貴,也不喜歡鰻魚、穴子這類魚的口感,所以從未在此品嘗過。下篇就來講講我看到的鰻魚餐廳好了,現在本宮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