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忙著看P12、生病和工作,荒廢了好一陣子,現在來介紹千葉縣一個滿特別的景點:鋸山。

  (地獄のぞき)

變成球迷之後開始研究千葉縣觀光,再加上又看到我們家マーくん主演的PV,覺得這地方有點酷,就趁著沒球賽的時候到此一遊。

鋸山位於房總半島南部,其實才三百多公尺高,以前是個採石場,生產著名的房州石,昭和57年開始轉型成觀光地點,所以還留有很多採石場遺跡。 

先坐內房線到「浜金谷駅」下車,車站長這樣,小小的沒什麼特別。然後再走大約十分鐘去坐纜車上山。 

 

海景是極美的,據說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富士山,我去的那天是晴天,但剛好就是遠處有雲,所以沒看到富士山,但有海就夠了。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   

先在觀景台拍了幾張海景,接著就如下圖先走過一段崎嶇的山路,去參拜日本寺(要另外付費) 

  

日本寺的招牌景點就是地獄のぞき跟大佛,我想大概以前是採石場的關係吧,境內的石刻極多,也極有風情,滿有可看性的。整個山頭都是日本寺範圍,各景點就高度來說其實落差不大,但我就是爬得很累,我猜是前一天殺去埼玉站著看了一場球、體力耗盡的結果⋯⋯ 

 先從下方看地獄のぞき,高度差約一百公尺,相當奇崛。 

 下方就是莊嚴的百尺觀音來著。

接著去爬那個地獄のぞき。側面是這樣。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非常陡峭,但爬上去算容易,下來卻沒什麼落腳處,極其狼狽,有隨時仆街之感。 

好不容易下來了,去看看石刻。有千百羅漢、百體觀音等等,姿態各異、栩栩如生,非常好看。我為了要拍這些羅漢觀音的,很喜歡的襯衫還被這鐵欄杆勾破,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沿途的岩壁線條各異,只能感恩讚嘆了。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其實一比之下,覺得大佛反倒普通了,請恕罪啊!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不過還是很莊嚴啦!

來到房總半島一定要來吃海鮮,我出發前先上食べログ網站查一下車站附近有什麼可吃生魚片的店,就找到這間漁夫的家人經營的小店はまべ,下山之後就來吃個遲來午餐。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 

 

我點了地魚刺身4点盛り定食,1500日幣,不算貴,重點是很新鮮,也沒什麼筋,口感很好無腥味。  我平常不太吃章魚,但他這章魚有鮮甜味,吃完這套後,胃雖沒飽足感,但覺得內心很滿足,感恩。

好想再去啊!

下一篇來聊聊館山還是銚子好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