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葉縣的銚子(ちょうし)位在關東平野的最東邊,離海浜幕張真的很遠⋯⋯要換兩次車,坐兩個多小時才會到。去的那天是個大晴天,春天的暖陽搭配電車內的暖氣,讓我一路上睡睡醒醒,很是舒服,而且銚子是總武線終點站,可以放心地睡(誤)。

有個疑問是,我住在京都兩年,幾乎沒有被問過路,但每次只不過是來千葉過水幾天,加起來就被問了四五次,我有什麼像千葉本地人的地方嗎?在館山就被問了兩次,在往銚子的車上也被問,連在蘇我站也被老婆婆抓住問去君津該在哪個月台坐車,但我也是第一次去,只能呵呵陪笑say sorry了。

閒話不多說,電車抵達JR銚子站月台後,就能看到銚子電鐵小巧可愛的入口, 匆匆忙忙跟著前面的鄉民進去,搭上了小火車,還買了一日乘車券(可以在犬吠站兌換名產ぬれ煎餅一片)。 

  

 

銚子電鐵是很有故事的一段地方鐵道,食品副業做得比鐵路本業還好,還靠著賣煎餅度過了經營危機。  

銚子電鉄前身在1913年就開始營運,中間換過好幾個名字,曾因為二戰空襲歇業,也曾因財務危機破產、發生盜領公款等醜聞,真是命運多舛的一條鐵路。鐵道公司為了籌措資金,想出「賣濡れ煎餅救鐵道」的招數,看起來是有點異想天開,但沒想到還真的打響名號,小小的煎餅竟變成大功臣,下篇再來介紹這銚子的名產。

  

 

車廂內部,真的很有古意,然後那隻晴天娃娃不覺得很像隻吊死鬼嗎?(汗)

上了車,其實也沒特別想看什麼,姑且先坐到終點站外川下車晃晃。  

      

往海邊走去,很安靜,沒什麼人,有時間靜止的感覺。 

有個小漁港。當天有出太陽,不太冷,散步倒還滿舒服的,不趕時間的話可以亂亂走。

其他有名的車站和名產,下一次再介紹囉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