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眼看著外川站週邊沒啥搞頭,就搭車回到人氣最旺的「犬吠」站(いぬぼう)去逛逛。

 

附近有個犬吠埼燈台,是關東地方的極東處,所以就像很多台灣人會去看新年第一道曙光一樣,也很多日本人會衝犬吠埼去看新年曙光,這對極懶的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事。因為有這些逐日的遊客,所以銚子電鐵跨年夜是不收班的,犬吠站的月台也特別地長,才方便容納眾多遊客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犬吠站外觀。白色歐風,曾入選關東百駅。站前廣場滿大的,適合辦活動。 

 

我忘了這叫什麼了,總之摸摸他會好運。

犬吠站最有名的表演就是現烤名產ぬれ煎餅,我去的時候只有我一人,阿姨們已經烤好很多包,我還是問一下可不可以幫我現烤,阿姨們很佛心地表演給我看(淚),千葉人真的跟和歌山人一樣都很親切啊!(淚) 

      

 

就是這個煎餅,拯救了快往生的銚子電鐵。使用的是銚子當地的ヤマサ醬油,雖然烤好後封起來,但醬油的鹹香味還是一直飄出來,是一種「可惡,想吃」的香味,即使好幾天後香味猶存,害我都要一直忍著不要拆來吃。我買了一包回台灣當伴手禮,有一日乘車券的,則可以當場兌換一片。

值得注意的是,ぬれ煎餅的口感並不酥脆,而是濕濕軟軟的感覺,是很特別的食物,值得買來當伴手禮。我的朋友說她滿喜歡這口感,不過不是很合我的胃口,老媽也以為是我買了放太多天放到受潮了⋯⋯對,就是這種感覺⋯⋯

接下來就在四周逛逛。銚子有很多高麗菜田,這裡的氣候與土壤據說特別適合種高麗菜,冬天相對溫暖,生產的春季高麗菜產量是日本一,有「燈台高麗菜」之稱。 (可惡,想吃)

 

寫到這裡突然愛睏了,改日再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