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規劃長野之旅時,看到書上介紹了妻籠宿跟馬籠宿,覺得很有意思,對我來說這種古道、古都、古城、寺廟非常有吸引力,剛好交通上也算順路,就安排走一小段中山道,並在妻籠住一晚。 

 中山道古道長這樣。

中山道(又稱中仙道、木曾路)在江戶時代以前叫「東山道」,江戶時代成為五街道(東海道、中山道、日光街道、奧州街道、甲州街道)之一,是連結江戶與京都的幹道,從江戶日本橋起,至近江草津與東海道合流,再一直連到京都三条大橋。江戶到草津約507.7公里,沿途有67個「宿場」,就是驛站啦,妻籠和馬籠就是其中的兩個。

當時從松本坐中央本線(可達名古屋)的電車到南木曾下車,再換馬籠線公車到妻籠下車,就可以漫步古道了! 

     

這邊已是觀光勝地,所以路標什麼的都做得很好,完全不怕會迷路。近年也有不少遊客喜歡走古道,這些舊路也有整修,還滿好走的。不過舊中山道跟車行的中山道有部分路段是混在一起的,走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被車撞到,山中也有熊出沒,撞到熊也是很可怕的。 

非常幽靜,很對我的胃口。

值得各位鄉親注意的是,當初排行程時只考慮到從長野—名古屋—京都的方向是順的,所以從妻籠走到馬籠,但回到京都後朋友聽說我去長野玩,才告訴我從馬籠走到妻籠會比較省力(我無言)。我查了資料發現,雖然不論是從妻籠或馬籠走到馬籠峠都是上坡沒錯,但從馬籠出發的話,坡度差比較小,換言之就是比較平緩,當然比較輕鬆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。

下一篇再來開始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