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烤煎餅,便走去犬吠埼灯台附近看看。 沿途海景不錯。

  

燈塔長這樣。明治時期1874年就開始點燈了,是有形文化財。白色煉瓦還滿高雅的,名列世界百大燈塔、日本五十大燈塔,頗具歷史文化意義。 有趣的是這白色煉瓦是首批made in japan的煉瓦,本來還被設計者打槍,怕品質不好不堅固,沒想到一用也撐了一百多年。

我沒上去燈塔(因為家貧,泣),就在周邊晃晃後前往觀音站。 

我不太懂為何銚子電鐵的車站都要蓋成洋風,不過觀音站真的好像城堡很可愛。前面提過銚子電鐵的食品副業做得比鐵路本業好,除了ぬれ煎餅外,另一個名產就是觀音站的鯛魚燒。 

大尾又餡料飽滿(有奶油、紅豆兩種餡),跟我同一年問世的,別有一番親切感(咦?)。可以像我一樣現場購買,或是事先打電話或請犬吠站的人幫忙訂,只要講清楚要幾個跟列車時刻,到站後就會送到車上,服務做到這種程度也真是不容易。

顧名思義,車站附近有個飯沼觀音(円福寺),是坂東三十三觀音靈場的其中之一,傳說又是弘法大師開山來著。我人生地不熟亂亂走,看到某間寺廟離車站好近喔,以為就是飯沼觀音,結果差一點走到人家的告別式會場⋯⋯ 

還是平安抵達飯沼觀音。

   五重塔。 

本堂。 

這張照片真的法喜充滿、佛心來著。 

旁邊有個神社,但我沒注意看是拜什麼的。

銚子電鐵大概就逛這樣而已,接下來就回到JR銚子站,逛逛市街。站前馬路頗寬敞,散步頗佳,我就一路往利根川方向走。 

 這就是利根川與銚子大橋,河的對面就是茨城縣。銚子位處河海交界處,所以淡水魚海水魚可以共生,在JR銚子站裡就有一個示意水族箱,裡面同時養殖淡水魚及海水魚。

     

拍完銚子站,又要坐兩個小時的車回海浜幕張了,不知道以後還有無機會舊地重遊,我看就用住溫泉旅館、看日出的名義再來玩好了。

下次要來聊聊館山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