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想說來日本過生日,查一下發現生日當天在主場有比賽,就來看球慶生,也是我第一次到QVC Marine。

一切都安排好後,球團公布當天是當家捕手里崎智也的引退賽,算是運氣很好能參與盛會,也是涌井秀章轉隊之後在主場首勝(悲情到我都想哭哭了)。 

 

(引退儀式的紙吹雪)

引退賽跟館山有什麼關係呢?比賽結束後是SATO的引退儀式,然後他很high地又在場外追加了live表演,熱唱三首歌⋯⋯從沒有球員這樣搞過,所以大家都很high,就這樣搞東搞西的,結果我快十二點才回到飯店準備洗洗睡。本來第二天想坐七點多的特急去館山,等我起床時已然九點多⋯⋯ 

 (傳說中的引退live)

九點多起床不打緊,但內房線、外房線的車班並不密集,特急更是一天只有兩班,晚起就相當吃虧了,但是又很想去館山看看,只能坐每站停靠的慢車,先到君津還是木更津(有點忘了),又等了一個小時,才坐上開往安房鴨川的慢車,到館山時都中午了⋯⋯ 

   

一開始會對館山有印象,是因為這裡是X JAPAN靈魂人物YOSHIKI的故鄉(不知道他是誰的請自行估狗),後來發現南總里見八犬傳的舞台也是在這啊!這部寫了28年、共98卷的長篇小說大作未免也太大太長惹,被多次改編成歌舞伎、舞台劇、電視劇、電影,感覺就像金庸小說百拍不膩。

我只看過藥師丸博子跟真田廣之主演的那部(完全顯示出我是老人),那時只覺得是個架空的故事,放在哪個國家跟朝代都通用。實際上它也真的是架空故事無誤,只是剛好也有個真實存在的大名里見氏,兩者就被社會大眾搞成一團,然後大家就傻傻分不清,這邊很多紀念里見氏的活動、祭典,也都多少混了一些八犬傳的情節在內。

到了館山站後,等公車前往館山城下,但公車上沒報站名,於是我就呆呆地坐到了終點站⋯⋯只好慢慢往回走,幸好天氣清朗,就當散步。

   

城山公園有個日俄戰爭紀念碑。 

 

那時也不知道典故為何,後來查了一下,原來是一位正木清太郎先生,為了紀念畢生奉獻給海運業的老爸,就造了正木燈。現在雖然已廢,但以它為基點的半徑三公里範圍是館山港,聽起來好像還滿酷的。

  遠遠看到山頭上的館山城。前一天high到那麼晚,又沒吃午餐,說真的有點沒力,但千里迢迢來到這裡,還是應該上去看看。 

 館山城。其實滿美的,但上來後才發現週一是公休日⋯⋯哈哈哈哈哈哈⋯⋯ 

不過沒關係,有不如意事才是人生,再說館山灣景緻很美,我也覺得很滿意了,至少省下了門票錢(?) 

 因為看到直升機起降,便也趕緊拍照,這邊不知道是不是海上自衛隊的館山航空基地? 

 下山後發現我又錯過了公車,但又要趕著去坐特急,於是走回館山站,這個下午都在走路。千葉也有鴨川、勝浦跟白浜,真是令人懷念的地名。 

路旁小花兒~ 

內房線鐵路來著,因為火車班次很少,所以一條軌道就夠了。看到鐵軌就表示車站不遠了。  

  

回到站前還有時間,來吃遲來午餐。館山的握壽司很有名,我還有朋友休假時會專程開車來吃。但我沒做什麼功課,隨便挑一間定食食堂就好,連是在東口還西口我都忘了,只記得是在二樓,魚很新鮮,老闆娘很和善,還切梨子請我吃,又脆又多汁,梨汁ブシャー~等我上了車才發現包包裡有鳳梨酥,要是早點發現,就可以回請老闆娘做國民外交了,可恨啊! 

 回程的南房總夕陽,相當眩目,波光瀲灧,絶景です~

下次再來聊聊坐小火車橫斷房總半島的悲劇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