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醬油,來和歌山湯淺町,真的是來打醬油的。

  

這裡號稱是釀造醬油的發祥之地,2006年以 「湯淺町湯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」成為日本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」之一,還滿多古建築的,喜歡古街道的鄉親可來一觀。

  

   

 

從和歌山站搭上紀勢線的電車,慢慢晃到湯淺站,風涼涼的,人少少的,漫步在老街中,總覺得有淡淡的木香及花香,美中不足就是太陽太大,熱死我啦~~

   

     

傳統建物群的範圍並不大,大概6.3公頃, 以北町鍛冶町、中町、濱町為中心,白牆搭上幕板、蟲籠窗、格子窗等,極有江戶風情。

湯淺最重要的名產就是醬油,其中最有名的釀造坊就是「角長」,以前釀醬油的地方現在變成醬油資料館,內部不大,但可以看到很多釀造工具及釀造流程,對目標成為雜學王的我而言,逛一圈可以長姿勢,長知識,覺得甚有收穫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然不要問我那些工具是什麼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........

   

 

因為我喜歡買農特產品,所以在角長一時手滑買了一些醬油,比如說三年熟成的醬油、粉末狀的醬油(覺得很特別就買了,但沒什麼醬油味)、用湯淺醬油做的仙貝。在別的店買了金山寺味噌,這個味噌滿特別的,在和歌山算非常常見的在地土產,以大豆、米、麥、野菜製成,它不是一般煮湯的味噌,而是配菜,配酒配飯配粥都不錯,我是覺得可以買回來吃(颱風天菜價上揚時特別好用)。

另外有田柑也是全國馳名,當然要買一包,這樣一袋300日幣,本來覺得很便宜,但卻被和歌山的朋友吐槽買到高級品,他說他們都吃100塊的......朋友的女友還說她早上才剛幫忙家裡收成橘子......頓時有種都市ㄙㄨㄥˊ之感......不過有田柑皮薄多汁,甜中微酸,也是很值得買的土產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