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在對不起,拖稿拖很大(是誰在看你的文啦?踹),一個春日山可以逛好幾個月逛不完,謙信公都生氣了⋯⋯

  

參拜完林泉寺後,就往春日山城行進,先經過春日山神社。這是從米澤上杉神社分靈過來的,沒什麼特別之處。

春日山神社的隔壁就是春日山城了,但只剩遺跡,連斷井頹垣幾乎都不剩了,需要在旁立個牌子才知道現在所在地是誰的家。

   

 

嗯⋯⋯山上立了尊謙信公像,但我一直覺得好像瀧澤秀明版《義經》中松平健演的武藏坊弁慶,跟我想像中的謙信差有點多啊!(謙信公唯二支持GACKT和阿部寬)

雖然為了妻夫木聰還有北村一輝看了《天地人》,但篇幅實在太長,加上實在太多棚內景,始終看得斷斷續續。春日山城一遊,看到好多熟悉的名字出現,分外親切啊! 三の丸,也是景虎屋敷。其實我還有點同情景虎,歷史總是成王敗寇,他若在御館之亂勝出,或許大河劇主角就是他了。

  這是二の丸。

  天守跡。

   

從天守可以看到遠方的直江津以及城下良田百姓家。

  

     春日山城本丸。這首詩是謙信公大作,頗有邊塞詩的氣氛,中文系畢業的我還寫不出來⋯⋯(掩面)

  井戶丸。

   

 毘沙門堂。毘沙門天是四天王之一,是「武神」,謙信篤信毘沙門天,宣稱自己是毘沙門天轉世,雖然唬爛,但謙信戰功赫赫,堪稱戰國最強武將,自比武神也當之無愧啊!

  直江山城守屋敷。妻夫木兼續實在太可愛啦,雖然我看了大河劇始終看不出兼續智在哪裡,但光他的顏值就夠了!

   

因為天氣太熱,就在春日山城旁的小賣店買了一支霜淇淋。新潟的越光米海內外知名,這支霜淇淋的賣點就是內藏越光米粒。嗯⋯⋯就是普通香草冰淇淋,不難吃,但搭上米粒是有點怪,不過就當做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吧。

  吃完冰後就準備下山回長野。這是謙信公出陣御前清水。

  是的,這麼威風凜凜、英姿煥發,才是我心中的謙信公像。

  春日山,有緣再相會!

  搭上了妙高號回長野,準備吃遲來午餐:長野蕎麥麵。

下一篇來分享長野善光寺的體驗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みな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